星屑燃烧

晋江、长佩、寒武纪年、乐乎、爱发电和微博都是这个名字~

论如何同时把到三代蜘蛛侠

第九章




“天哪!你的脸怎么了?”梅姨惊叫道,她把手里的肉末放到锅里,转身时恰好看到彼得带着淤青的脸。




“没事,玩滑板的时候摔了一跤。没事的。”彼得想敷衍过去,他一边坐到厨桌上,一边拧开了一瓶冰镇果汁。




梅姨还想说点什么,但本叔端着一个灰尘仆仆的奖杯盒走了过来,她立马把火力转移到了本叔身上:“本·帕克,别想把那脏盒子放我厨房里!”




“这都是我的保龄球奖杯啊!”




“真是天大的荣幸,求你放我厨房里吧!”梅姨讽刺地说。




“你怎么了?”彼得还没偷笑上两分钟,就被本叔注意到了,老人担忧地皱起眉头。




“玩滑板摔的。”梅姨没好气地说,“我就不明白这些孩子为什么喜欢玩这些东西。彼得,你现在真是顽皮,真难以置信你小时候会每天乖乖去教堂!”




去教堂,是的,他和贝丝,彼得忍不住想到,那时候他们会顶着烈日,满头大汗地蹲在及小腿高的草丛里,花上一整个下午观察某种虫子的习性。




然后他们像两个真正的昆虫专家那样煞有介事地分享自己的观点,他们不告诉大人这些小小研究,因为他们不想要那些敷衍的夸奖,比如说真可爱,真有意思之类。他们之间是平等又尊重的交流,往往以严肃的握手作结。




这份“工作”差不多占据了彼得整个暑假,使得他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去做那些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日夜悲伤或者对关心自己的人大发雷霆的傻事。




到了暑假接近尾声时,他们肩并肩,坐在教堂阴凉的走廊里。唱诗班空灵爽朗的歌声隔着斑斓五彩的玻璃窗户飘来,和阴影下的习习凉风一起吹动他们的衣角。那一刻,彼得觉得他心中的最后一丝阴云也被彻底吹散了。




“彼得,你在发什么呆?”本叔拍了一下他,“和我一起去看看漏水情况。”




彼得一阵脸热,他把果汁瓶贴在脸上,可即使这样也没让他降温多少,他急忙问道:“哪里漏水了?”




“跟我来,我会给你看。”




到了仓库里,本叔却扔给他一块冷毛巾:“拿这个敷敷脸。”




“对方伤得怎样?”




“……”




“别装了,一看就知道是挨了拳头。”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